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 > 新闻动态

    2022年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集锦——桂林篇

    2022-09-19 16:40     来源:桂林市人防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上午,桂林市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通过鸣响防空警报,教育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巩固国防观念,同时全面检验桂林市战时防空和平时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通信保障能力。

    当天,全市11县(市)、6城区都同步组织参加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参演人员达两万余人。从各县(市)、区的反馈情况来看,全体参演人员的疏散隐蔽动作紧张有序,视频会议传输信号稳定清晰,全市227台警报器鸣响率达到100%,覆盖率、统控率等重要战术指标均达到了预期要求,人员和装备安全无事故。

    在今年的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视频会议中,桂林进行了城市防空紧急疏散隐蔽演练科目汇报。主要包含党政机关、社区居民、空旷地域人员三个场景演练,充分体现了不同的演练人群、不同指挥体系和人防设施体系等的建设情况,全面展示了桂林市战时人防组织指挥及人员疏散能力,同时也体现了人防设施设备在疏散行动中发挥的功能和作用。

    (来源:桂林市人防办 王嵘 柏益群/文 雷庆寿/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