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 > 新闻动态

    2022年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集锦——柳州篇

    2022-09-19 17:18     来源:柳州新闻 柳州人防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9月18日上午10点,防空警报响彻柳州市上空,警醒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人们居安思危,勿忘国耻。

    此次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由自治区统一组织,各市同步实施。柳州市10个县(区)及柳东新区、阳和工业新区(北部生态新区)均参与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此次试鸣采用国家统一规定的防空警报信号,从10:00-10:15依次鸣放,首先是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长3分钟;接着是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长3分钟;最后是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

    每年的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不仅仅是一次防空警报试鸣演练,更是为了纪念“九一八”事变,以此警醒民众勿忘国耻,吾辈当自强。

    市民吴先生说:“作为一个中国公民,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要爱国、爱家、爱事业,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民梁女士说:“试鸣防空警报,可以增强市民居安思危的意识,以此警醒铭记历史,不忘国难。”

    (来源:柳州新闻 柳州人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