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 > 宣传科普

    9·18专题 | 【广播情景剧】人防工程的维护管理

    2022-09-17 20:50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广西综合广播FM91.0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剧情内容】

    甲:哎,老张,有没有空?借你的大货车用一下,帮我拉点儿东西。

    乙:有空有空,这回往哪儿拉?

    甲:我们家楼下不是有个防空地下室嘛,我看也没人管,你就给我拉到那儿去放两天,省一笔租仓库的钱。

    乙:你可拉倒吧,那是你能拿来做仓库的吗?

    甲:都没人管,你看那门都没有关过,一直都开着。

    乙:平时为方便人员和车辆进出,防空地下室的防护门都是打开的,只有战时才是关闭的。告诉你,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能破坏、侵占人民防空工程及设施;不能向其内部排泄废水、废气,倾倒废弃物,堵塞孔口或者修建与人民防空工程无关的其他建筑;禁止以任何形式阻塞通向人民防空工程口部的道路;禁止在人民防空工程存放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和腐蚀性物品;禁止在危及人民防空工程安全范围内采石、伐木、取土、爆破、打桩、埋设管道和修建地面工程设施。

    甲:我也不是往里倒垃圾,也不是易燃易爆的东西,跟那些都不挨着。

    乙:这还有呢。禁止擅自占用、改造和损坏人民防空工程设施。你看看,把防空地下室当仓库,这条就说不过去。

    甲:啊?管理这么严格啊?

    乙:你看到的只是表面的,里面的风、水、电这些设备平时都有人维护保养的,保证需要的时候能正常运行。你擅自使用防空地下室作为仓库,万一不小心弄坏了这些设备,小心吃不了兜着走。

    甲:哎呦,那可不敢了,我还是老老实实租仓库去吧。

    本节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特约播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