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 > 宣传科普

    9·18专题 | 【广播情景剧】防空警报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会响起?

    2022-09-14 17:53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广西综合广播FM91.0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剧情内容】

    甲:陈老师,这防空警报是不是每年都会响啊?

    乙:对啊!平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的有关规定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战时,按照防空警报音响信号规定的要求进行鸣响。特殊活动或特定仪式期间,防空警报器根据需要鸣放警报音响。

    甲:那我们广西的防空警报试鸣日是哪一天啊?

    乙:我们广西从2012年起,全区统一在每年的9月18日组织防空警报试鸣,按顺序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

    甲:你说这又不打仗,为什么要组织防空警报试鸣呢?

    乙:为了贯彻落实国家的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根据需要可以组织试鸣防空警报”。为了进一步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强化人民防空意识,提高应对战争空袭的自救互救能力。为了检验防空警报系统的完好情况,掌握警报信号的实际覆盖情况,科学合理布设防空警报器。为了检验和提高人防部门遂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使命任务的能力。

    本节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特约播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