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勿忘国耻 铭记九·一八 > 宣传科普

    9·18专题 | 【广播情景剧】居安思危 勿忘国耻

    2022-09-13 19:10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广西综合广播FM91.0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剧情内容】

    (出防空警报信号声)压混

    甲:哎,老李,在这儿干嘛呢?

    乙:你听,这是什么声音?

    甲:嗨,这是防空警报啊,年年都有。

    乙:我听了一会儿了,发现这个声音的频率是不一样的,是不是有什么不同的意思?

    甲:这个我懂。防空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警报鸣响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三分钟。空袭警报,警报时鸣响6秒停6秒,反复15遍为一个周期,时间为三分钟。解除警报,警报声连续长鸣三分钟为一个周期。

    乙:原来是这样,年年都听,可要是不听你解释还真不知道什么意思。

    甲:对,了解防空警报的含义也非常重要。当空袭或特大灾害即将来临时,防空警报能告诉大家危险即将来临,迅速进行疏散隐蔽,采取必要防护措施。所以每年9月18号就是我们广西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当天还有人员疏散、宣传教育、救援演练活动,提升大家国防观念和人民防空意识,普及人防知识。当然了,九一八这个日子还是警醒咱们居安思危,勿忘国耻,可以说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日有非常重要的国防教育意义。

    本节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特约播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