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第三期人防工程监理业务考试的公告

    2020-08-25 11:4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关于组织人防工程监理业务考试的通知》(7月23日在我办官网公布)安排,我办分别于8月15日和 8月29日组织两批人防工程监理考试。从两次网上报名情况看,各监理企业从业人员报名积极踊跃,超出预期,远不能满足需求。为回应各企业和从业人员的呼吁,提高行业管理水平,经研究决定本年度再增加1期考试。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增加安排考虑

    因多年积压,当前人防工程监理企业资质和人员资格需求存量较大,受疫情和经费影响,本年度考试安排尽可能解决企业资质申请、升级以及现有人防工程监理企业人员数量不达标的问题,人防监理人员从业资格更多需求将在今后逐步加以解决。

    二、报名原则

    本着“兼顾全区、统筹均衡”的原则,为让新申请资质和资质升级的企业都有机会参加考试,在有限的考试期数、场地和名额的前提下,尽量多安排企业参与进来。因此,第一期和第二期已经报名参加考试的企业人员和以个人名义申请的人员,第三期不再安排。

    三、报名方式和考试名额

    与第一期和第二期相同。

    四、报名时间

    第三期考试报名时间为2020年8月31日8时00分至18时00分。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年9月11日。

    五、考试时间

    考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六、关于考试和培训的说明

    人防工程监理考试是行业主管部门根据年度工作计划,为解决和满足企业申请或升级人防工程监理资质和个人取得人防工程监理资格而安排的,考试是行业主管部门的行政行为。考试采取自愿报名的形式,经资格审核通过后方可参考。主管部门会结合实际,定期予以安排,因受考试场地约束,每次考试都会有名额限制,请予理解。

    人防工程监理培训是行业协会为提高行业从业人员的人防政策法规意识和专业技术能力而安排的,也是以自愿为原则,行业协会的培训与主管部门的业务考试没有必然的关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2020年8月25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