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南宁市人防办对轨道交通4号线部分验收进行监督

    2020-10-09 15:27     来源:南宁市人防监察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30日,南宁市人防办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出入口及附属人防结构和孔口防护分部验收进行现场监督。在总结前几条轨道线路验收监督经验的基础上,南宁市人防办进一步改进业务流程,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地铁兼顾人防工程质量监督成效和人防服务城市发展落到实处。一是加大现场监督检查频率。加大现场突击检查和业务抽查力度,规范人防工程的建设行为,强化轨道交通兼顾人防的风险管理。在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过程中,做到每个预埋验收节点都能赶赴现场检查。二是突出预检的关口作用。南宁市人防办于9月24日和9月27日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出入口、附属人防工程和孔口防护分部工程进行预检,并正式行文轨道公司要求对发现问题实施清单式管理,第一时间逐项整改,保证顺利通过正式验收。三是严格实行“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机制。南宁市人防办作为执法机构,同样具有普法义务。在轨道交通4号线执法监察过程中,市人防办的执法人员开始随身携带法律法规文本,向轨道交通建设、监理等单位讲清所涉及的具体法律条文和建设规范标准,把执法与普法有机结合起来,提高了执法监督效率,降低了后期行政执法成本。


    (来源:南宁市人防监察所 袁瑞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