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9月18日,玉林市全城拉响防空警报

    2020-09-20 22:35     来源:玉林市人防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增强全体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提高人民防空组织指挥能力,9月18日上午10时至10时15分,玉林市人民政府、玉林军分区在玉林市城区、6个县(市、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玉林城区和6个县(市、区)共125台防空警报器统一试鸣。防空警报设备完好率和音响覆盖率均为100%,全面检验了玉林市防空警报统控系统的技术性能以及全市人防专业队伍的应急处置和快速出动能力

    玉林消防救援支队、玉林实验中学、玉林第一职业中专、玉林高中附属初中、玉东新区第二小学、中石化玉林油库、东方巴黎小区和各县(市)共2万人参加了人口紧急疏散掩蔽、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消除空袭后果演练,提高了市民群众在遭遇空袭、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玉林人防办结合防空警报试鸣广泛开展了人防宣传教育活动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活动,共集中开展宣传活动10场,发放宣传资料1.5万册。

    2020年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纪念日,长达14年的侵华战火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高亢悠长的警报试鸣信号警示和教育着广大干部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居安思危,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实战能力。


    (来源:玉林市人防办 黄海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