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军地检察机关与外事边防部门携手开展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协作

    2020-07-17 19:07     来源: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共同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7月15日,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南宁军事检察院、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召开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协作工作会议。崇左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缨,南宁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李淑明,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局长梁冠文等出席会议。

    李淑明指出,要以协作意见为抓手,办理一批有质量有影响的案件;切实用好机制平台,维护好边境国防和军事利益;充分利用优势资源,积极收集军事设施受损线索,共同保护好边境国防和军事设施,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提高边防部队备战打仗水平。

    梁冠文要求,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要认真配合检察机关的监督,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按照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管理好边界标识,履行好全市边防基础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并与军地检察机关一道,协作配合,统一行动,听令联动,切实维护好国防和军事利益,为崇左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繁荣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刘缨强调,一要凝聚共识,把维护南疆和谐稳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二要落实机制,形成立体化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的工作体系;三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四要以点带面,拓宽执法领域,提升执法效果;五要整合力量,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有担当敢作为的护边队伍;六要注重总结,形成固边安民的崇左特色品牌。

    会上,三方共同签署了《关于加强边境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明确了工作要求,建立了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办案、信息共享、联合行动、交流培训等协作机制,旨在加强军地检察机关与地方政府及其职能部门公益诉讼协作,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以崇左地区涉国防和军事利益受损情况为切入点,办理各种损害国防和军事设施的公益诉讼案件,切实维护国防和军事利益,为实现强国强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来源:崇左市外事和边境事务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