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2022年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集锦——百色篇

    2022-09-21 18:51     来源:百色市人防边防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百色市参加2022年全区“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并组织部分在校学生开展疏散演练,同时开展丰富多彩的人防宣传教育活动。市委常委、百色军分区政委何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罗卫东在市人民防空指挥部主会场参加试鸣活动。

    ▲图为学生进行疏散演练

    上午10时整,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依次鸣响,肃穆低沉的防空警报划破长空,右江区第六初级中学、百色市第三高级中学和右江区第五初级中学组织学生有序开展疏散演练。10时15分,防空警报解除,试鸣和疏散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志愿者向学生讲解人防知识

    罗卫东指出,开展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是对防空警报建设和组织指挥体系建设、人民防空行动流程的一次检验和展示,也是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广大群众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对促进百色市人防全面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全市人防战线队伍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每年一度的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为契机,通过多种载体,普及人防法规政策,传播人防知识。要实现宣传教育常态化,营造全社会关心人防、参与人防、支持人防的良好氛围。

    (来源:百色市人防边防办 覃源漫/文 杜晶贞 罗宝鋆/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