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市县动态

    人民防空知识走进2022年度河池市专武干部集训课堂

    2022-05-24 18:21     来源:河池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3日,河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办)圆满完成了河池市2022年度专武干部集训《新时代人民防空的地位与使命》和《无人机基础知识与应用》专题教学任务。

    河池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主任文遵保从我国目前面临的安全环境入手,结合大量鲜活生动的事例、鲜明详实的数据,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述人民防空的定义、方针、管理体制、历史沿革等知识,并从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战备训练和信息化建设、人防工程建设、人口疏散体系建设、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工作和群众防空组织建设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当前人防的使命任务。同时,就基层人民防空组织如何履行工作职责与学员们作了深入交流。河池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副主任张顺向学员讲解了无人机的基础理论知识、操作方法和相关法律法规、前景应用等。培训还组织学员观看人防实兵演习录像片和参观人防装备。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授课又有实践指导,全方面、多角度地对人防工作进行了全面讲解。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强化了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认清了国家安全面临的复杂形势和做好人防工作的重要性。

    (来源:河池市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 张顺/文 班麦隆/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