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新年新气象 廉政挺在前——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上好新年廉政“第一课”

    2021-02-09 11:37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教育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积极作为、清正廉洁,2月8日,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把开展廉政教育作为新年开局“第一课”,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办党组书记、主任蔡中平作了讲话。

    蔡中平指出,新年伊始,廉政先行。讲好新年廉政教育“第一课”,既是深刻汲取余兴祥、阮杰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树新风立正气,高标准完成新年度新目标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加强节前廉政教育提醒,确保廉洁、文明、安全过节的需要。

    蔡中平强调,作为党员干部,新年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总体上要做到“积极而有为、履职要尽责、用权莫任性”三句话。

    所谓积极而有为,一是思想上要积极。有崇高的理想追求,自觉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和奋斗目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行动上要作为。要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把工作当事业来追求,遇到问题不推脱,遇到矛盾不回避,敢于涉险滩,敢于打硬仗,敢于担责任。三是精神上要进取。始终保持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带着激情工作、饱含激情干事;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同矛盾困难作斗争,同歪风邪气作斗争,同消极腐败作斗争;要树牢创先争优意识,敢于向先进对标对表,树牢一流工作标准,争创一流工作业绩,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所谓履职要尽责,一要担起谋划落实之责。根据形势发展要求和实际工作需要,科学谋划发展和工作安排,积极主动地、富有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担起行业监督治理之责。坚决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余兴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纪检监察建议》,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加强行业检查监督,不断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修复净化系统政治生态。三要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各级党组织和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把党的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突出政治统领,强化党建引领,从严教育、从严管理所属党员干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

    所谓用权莫任性,一是要敬畏党纪国法。自觉学法知法尊法用法,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二是要依纪依规依程序办事。开展“制度建设落实年”活动,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力,严格依纪依规依程序办事,维护制度的严肃性。三是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以身试法必将付出代价。反腐败“零容忍”、“无禁区”。有问题的同志必须克服侥幸心理,积极向组织靠拢,主动说明情况,争取宽大处理。

    蔡中平要求,春节首先要过廉政关、纪律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管好自己和配偶子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条禁令”,认真落实节日值班、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要求。

    办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驻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唐海林,办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机关党委 田贻金/文 法宣处 谢晓林/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