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广西战备钢桥架设演练在河池成功举办

    2020-07-30 1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29日,由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自治区公路发展中心协办,河池公路发展中心和宜州公路养护中心承办的2020年广西战备钢桥架设演练在河池市宜州公路养护中心德胜养护站成功举行。自治区国动委秘书长、广西军区动员局局长袁卫兵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瀚致辞,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林奇茂等专家点评。全区14个设区市交通运输局、交通战备办、公路发展中心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以及工作人员共170余人观摩演练活动。

    演练模拟入汛以来我区遭遇强降雨爆发洪灾,抢险救灾车队前往执行任务过程中遇到桥梁被洪水冲垮的突发状况,应急指挥部迅疾启动《公路突发事件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指挥保障队伍迅速进行公路桥梁抢修。经过1小时30分钟紧张有序的拼装架设演习,30米双排单层321型装配式公路钢桥成功架设,各类车辆顺利过河奔赴救灾现场,演练圆满完成。

    此次演练,既是一次年度常规训练,也是特殊时期、极端环境下有针对性的演练。入汛以来,我国多地爆发洪灾,造成了严重的人员财产损失。演练突出抗洪抢险,应急抢修能力提升,要求国防交通专业保障队伍时刻不忘应急应战职责,时刻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

    演练结束后,现场观摩的代表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演练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以老带新,带队伍、练本领,主动开展多科目训演练,不断增强队伍素质,提升保障能力,时刻保持昂扬斗志,确保遇到突发状况时能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演练现场

    黄瀚致辞

    拼装现场

    铆足干劲

    推桥过河

    车辆顺利通过钢桥

    林奇茂点评

    袁卫兵讲话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交战处 李宁金)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