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圆满收官

    2020-07-16 19:0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于7月10日圆满完成培训计划。

    此次培训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内容丰富。培训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意识形态等方面,邀请桂林市委党校教授进行专题授课,精准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议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形式灵活多样。培训形式采取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参观了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纪念林、各战场遗址和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坚守初心、永葆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安排了小组讨论,围绕本职工作,共同思考探讨,提出解决问题措施。三是学风优良。这次参加学习的58名学员,能够静下心来全心学习思考,深入开展交流讨论,培训纪律优良,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

    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振林在结业式上强调,一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在长征精神感召下,统一思想,不断提升工作的执行力;二要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边海防和国防交通建设发展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带头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人防边海防和国防交通系统落地落实。三要立足当前,主动担当作为,克难攻坚,全力以赴完成好“十三五”规划收官、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纷纷谈了学习感想:

    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覃强说,通过参观学习,让我开阔眼界,丰富知识,提高认识,升华思想,增强党性,使我对红军长征有了更深的了解,也令我更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人事处四级调研员黄文平说,培训班邀请了桂林市委党校的教授们为我们授课,老师们的授课深入浅出,生动活泼,引人入胜,既引经据典又贴合实际,充分运用视频等辅助教学,使我们收获颇丰,对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让我们更有干劲为国防战备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边海防综合管控和信息处处长赵泽锋说,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熟悉了党史国史,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领会和把握,增强了建立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管边控边体制机制的责任感紧迫感。

    综合处一级主任科员欧阳莲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履行职责、照章办事,围绕中心工作,切实强化法治意识、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为做好新时代国防战备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新的长征路上不懈奋斗。

    交通战备处一级主任科员李宁金说,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不辜负一代代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努力提升自身的精神境界,将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化为前行的不竭动力,在平凡的工作中敢于斗争、敢于付出、敢于奉献。

    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科长巩远兵说,当年红军战士用忠诚和宝贵生命换来了祖国今日的繁荣盛世,今天我们应倍感珍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团结在党中央周围,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人事处 刘波)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