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0年广西人防中片区疏散地域防空袭通信协同演练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百色举行

    2020-07-03 19: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人防办关于人防实战化训练有关指示和2020年全区人民防空边海防国防交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根据年度工作安排,6月30至7月2日,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在百色市组织开展广西中片区疏散地域防空袭通信协同演练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自治区人防指挥信息保障中心、南宁市人防办、百色市人防边防办、崇左市人防办、南宁局集团公司人防办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二级巡视员张国强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专业应用和作风培养,以实战为背景,采取紧急拉动与情况处置相结合,重点开展人防机动指挥所开设与撤收、卫星通信、短波电台、无人机飞行、单兵图传、LTE专网通信等科目训练。

    此外本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到实战化演练当中,   “七一”当天,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以“乘红船、看展馆、听党课”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在红船上听取党校老师讲解百色起义的历史背景和感人故事,深入学习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先进事迹及崇高品质;在百色起义纪念馆,全体参训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百色市委党校教授为全体队员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深刻的党课。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丰富了此次演练活动的内涵。

    此次协同演练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围绕“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这个使命任务开展实战化训练,是一次加强党建工作与人防训练业务工作相融合的协同训练。有效增强人防实战化训练水平,全面提升我区人防队伍作战能力。


    (来源:自治区人防信保中心  谢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