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召开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召开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2020-03-06 12:51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5日下午,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召开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分析当前专项治理工作形势,部署下一步专项治理工作。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蔡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黄小宁主持会议。

    会上,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振林通报了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蔡中平同志指出,去年9月以来,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还存在重视程度和统筹推进力度不够、分析研判不深、整改进度偏慢、建章立制滞后、督促指导不够到位等问题。

    蔡中平同志强调,按照专项治理时间安排,3月份是最后一个月,做好当前工作完成收官至关重要,并提出七点意见。一要突出分析研判,深入查找问题根源。坚持把整改显性问题与隐性问题,立行立改和长效机制有机结合,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标本兼治,以问题的深入分析研判推动整改落实。二要突出抓住重点,狠抓整改落实。采取挂账销号的办法,做到整改不落实不销号,责任分不清不销号,漏洞不堵塞不销号,同时实行定期通报和后进约谈制度。三要突出协调配合,配合做好案件查处。各级人防主管部门党组要做到依法履职、守土尽责。加强与本级纪委监委机关的沟通汇报,全力配合查案办案,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反。四要突出警示教育,组织开展以案促改。要从近年来我区人防领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特别是本单位查处的案件中,梳理排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对象的廉政风险点,找准“痛点”、击中“要害”,靶向发力,真正把标本兼治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五要突出问题导向,构建长效机制。按照构建人防领域“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制度体系的目标要求,加强人防行业管理、内部监督、相互制约等防控机制和制度建设,堵塞制度漏洞,切实从源头上防止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六要突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一把手”要切实承担第一责任的责任,当前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专项治理工作,特别是县级人防主管部门要统筹安排人员力量,确保专项治理工作“治到底、理到位”。七要突出宣传教育,营造良好工作氛围。注重提炼专项治理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配合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案件通报曝光力度,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各级人防主管部门要立即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向本级纪委监委领导专题汇报,迅速抓好工作落实,逐条逐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要加强沟通对接,摸清底数,做好分析研判,按时报送有关材料。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领导班子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厅纪检组领导,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机关各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组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人防办班子成员、纪检组长和各业务科科长,与其他部门合并设立的人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纪检组长和人防业务科长,县(市、区)人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和纪检组长在分会场参会。

    全区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现场

    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书记、主任蔡中平讲话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综合处 何婷婷/文  法宣处 谢晓林/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