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广西组织开展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

    2022-09-18 12: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历史不容忘却,居安应当思危。9月18日,广西组织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自治区副主席许显辉在自治区指挥部出席试鸣活动,活动由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韦绍仕主持。

    图为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主会场

    试鸣活动开始前,自治区本级及各市人防指挥部成员观看战争对人民防空启示的视频,开展人民防空专题授课,进一步提升各级指挥机构组织指挥能力。

    ▲图为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刘建国少将授课

    上午10时,许显辉下达“2022年全区“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正式开始”命令。全区1991台防空警报器同时鸣响,按规定依次发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信号,肃穆低沉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八桂大地。

    ▲图为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观看指挥通信保障训练

    自治区人民防空指挥部通过全区人防指挥信息系统视频观看桂林市组织人口疏散掩蔽演练,自治区和南宁市人防直属专业队伍开展指挥通信保障训练。

    许显辉强调,全区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主题突出、组织严密、贴近实战、安排紧凑,充分展示了广西人防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能力素质,达到了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要求。并提出:做好全区人民防空工作,一是要对标对表,确保完成“十四五”人民防空练兵备战重点任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高练兵备战能力。二是要针对突出短板,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建设必须实现有效突破。启动数据采集,分级分类管理,做好试点建设。三是要机制化推进清单化落实,有序推进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依令完成改革任务,确保工作有效有序衔接。

    结合防空警报统一试鸣,全区各级人防系统组织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人防知识宣传、防空防灾技能培训等系列活动。在街道、社区、学校、重要经济目标单位等场所同步组织进行临战转换、人员疏散掩蔽、医疗救护、抢险抢修等各类演练。通过手机客户端发送公益短信、在社区张贴海报发放资料、在公交和地铁上播放人防宣传片、在户外电子屏上演立体灯光秀、在综合广播上播出人防科普情景剧、在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普及基本知识等方式,既巩固传统宣传阵地,又充分运用现代新媒体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开展人防知识宣传教育和防空防灾技能培训,让人防知识深入民心。

    据统计,全区参加“9.18”防空警报统一试鸣活动8.76万人,有效提升各级人防部门遂行任务的综合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应对各种灾害的应急技能。

    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范国宏,广西军区战备建设局副局长龚正达,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振林、赵越、黄小宁,二级巡视员宋勇松以及区市县三级人防指挥部成员单位领导参加活动。

    (来源: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法宣处 陈春毅/文 黄小蝶/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