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 简体版 | 繁体版 支持ipv6
  • 无障碍
    长者专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防空和边海防办公室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人防边海防办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2022-09-02 18:32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2年8月22日,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向人防边海防办党组反馈了巡视情况。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自治区纪委常委、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高虹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听取巡视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巡视整改提出要求。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梁建强同志代表巡视组分别向人防边海防办党组书记韦绍仕和办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人防边海防办党组书记韦绍仕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梁建强指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自2018年巡视以来,不断加强管党治党工作力度,推进人防、边海防、国防交通改革融合与事业发展,在人民防空建设、边海防基础设施建设、国防交通建设、人防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党员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和边海防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有关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推进全区人防建设目标任务完成不力,实施建设标准不够高;落实边境重点设施建设有差距,对海上外来挑战不够有力;平战结合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缺少真招实招,意识形态和保密工作抓得不够紧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薄弱环节,对系统“一把手”的监督仍然不够有力到位,系统廉洁风险形势依然严峻。班子和队伍建设有欠缺,对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研究解决不力,干部交流人岗相适以及频度把握不好。落实整改政治责任不到位,对一些难题没有深挖细查、较真碰硬。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处理。

      梁建强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党组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防和边海防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从“国之大者”的高度,聚焦主责主业,精心谋划和统筹推进人防、边海防、交通战备事业,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充分发挥边海防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作用,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和保密工作责任制。二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三不腐”一体持续推进,建立健全内控机制。认真抓好“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结合系统实际强化对廉洁风险点的日常管理监督。三是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执行选人用人政策,重视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注重人岗相适合理交流干部,切实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强化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加强党建引领业务的平台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坚决彻底抓好整改工作。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对巡视反馈的问题逐一细化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造册销号,确保问题得到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整改落实推进国防战备事业高质量发展。

      高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巡视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同志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强调,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职能责任,抓好全面深化改革、防范化解风险、落实组织路线,下真功夫推动巡视整改落细落实,以巡视整改成效践行“两个维护”。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高虹强调,党组要认真履行整改主体责任,把整改与当前中心任务、清廉广西建设、迎接党的二十大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部署。党组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以上率下亲自抓。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认领职责范围的问题,逐项整改。要坚持标本兼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加强贯通融合,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各负其责,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巡视办加强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总分析,凝聚监督合力,推动提升整改成效。   

      韦绍仕表示,对于巡视组反馈意见,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党组诚恳接受,全部认领,并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坚如磐石、一抓到底的决心,以刀刃向内、刮骨疗伤的勇气,以爬坡过坎、逆水行舟的韧劲,以从严从实、高度负责的作风,坚决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反馈问题。深刻认识巡视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视整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上来,狠抓巡视反馈意见的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坚决做到标本兼治。压实主体责任抓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地落实,见底见效;举一反三抓整改,坚持标本兼治,以点带面形成长效机制,持续拓展巡视整改成效;突出成果抓整改,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整改落实,聚焦重点,分类推进。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加强班子建设、加强队伍建设、做好年度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巡视整改成果运用和转化,以巡视整改成效助推国防战备工作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有关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人防边海防办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住建厅纪检监察组、自治区人防边海防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巡视办)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